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3-26 09:0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党组织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何金鱼宣读《中共六安市商务局党组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同明代表局党组就抓实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发言。马同明指出,2023年市商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发展态势良好,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基本形成了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局面。马同明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要逐级压实责任,推进责任落实,加强内部监督制约,强化责任考核,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二要贯彻上级部署,强化执纪监督,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局机关纪委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最大限度地减少发生腐败行为的机会。三要强化制度执行,扎牢制度笼子,严于自律,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提高履职水平和能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创业激情,加强激励和约束并举,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张维山组长对我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站稳立场,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勇于担当,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拧紧责任链条,发挥“头雁效应”,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扛牢“两个责任”。要夯实根基,以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为基础,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规党纪,强化干部队伍思想锻造。要履职担当,以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为抓手,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真管敢管,以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为重点,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会上,张维山组长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