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策并举持续发力 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3-21 14:3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3年,六安市商务局政务服务工作积极对标高质量发展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立足“小窗口”做好“大服务”,紧盯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强化互联网思维,围绕改革创新,着力化解难点堵点,政务服务不断提质增效,在为企为民服务实践中有力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精减下真功,便民出实效。规范保留公共服务事项52项、中介服务3项,并将动态调整后的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廉政风险点和公共服务指南等通过官网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方便公众查询,实现受理和审批分离的“不见面”审批程序。为商务部门30余个国家制式申请材料配上填写标准、示例样表,让办事群众“一次看明白、一次就填对”。直接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再生资源经营者备案等2项事项。

联合聚合力,监管有力度。更新维护“互联网+监管”系统,完善行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细则,依托实体窗口推进互联网应用和信息共享报送企业信用信息58条,信用双公示工作准确率100%、按时上报率100%。利用政务电子数据配合做好信用分类监管和事中事后监管,对失信和严重失信类企业年度抽查实现全覆盖,并将。2023年已对8类商务领域56家企业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对经营异常的个别企业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列入异常名录对于抽查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建议市场监管部门记录到市信用平台。

主动求作为,服务更精准。按照“全省一单”要求,针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要素进行梳理和规范,共同推进事项范围、事项名称、申请材料、承诺时限、办理流程及办理深度的统一,及时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和部门网站同源更新办事指南,为群众提供清晰准确的办事指引,实现商务部门服务事项全省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2023年度累计接待咨询群众300余人次,完成网上办件量千余件,群众满意度100%。

下一步,六安市商务局将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按照部署依法推进商务系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理念,以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为全市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