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姑娘”普法】六安市妇联为创业女性开设家门口的法律服务“超市”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妇联发布时间:2024-03-22 18:1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22日,六安市妇联在市文化馆举办“以法护航 助‘她’成长”公益普法活动,创业女性开设了法律服务超市,百余名从事网络销售的创业女性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普法讲座+现场解答”“点单式普法”等形式,将与网络销售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送到从事电商的创业女性身边。安徽翱亚律师事务所樊玲玲律师受邀作《网络销售中的法律风险》专题讲座,围绕网络销售行为规范、主要法律风险及防范意见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樊律师通过丰富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大家较关心的问题做了耐心的解答,如遇到职业打假人应该怎么办、农产品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以及如何防范风险等。在场学习的创业女性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很好地融入到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中,纷纷表示听了这场讲座受益匪浅,对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法律问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创业就业的信心。

 

公益讲座后,多名专业律师和公证员为大家解答在实际网络销售中遇到的困惑和具体问题。本次活动共为创业女性提供40件咨询服务,对接创业女性法务需求18件次,让创业姐妹们带着问题来、带着思考学、带着收获回,真正为她们普及工作上的知识盲区,搭建法律学习平台,提升防范风险能力,助力女性创业和自身成长。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加强对不同群体女性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基层维权服务建设,让广大妇女群众更加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家庭和谐、服务六安高质量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