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维护合法权益 守护消费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4-03-16 09:1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是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高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提升群众消费观念。3月15日上午,市商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吕宜宝带领支部党员赴皋城广场组织开展“维护合法权益 守护消费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搭建了宣传咨询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们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业特许经营备案》等政策法规,同时也对商贸领域消防安全、拒绝餐饮浪费等进行了宣传教育。针对群众们咨询的相关问题,党员志愿者们也进行了一一解答。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高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警示了广大经营者要诚信经营、守法自律,进一步净化了市场环境,为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