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违规”问题主要表现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7 11:1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一是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同城接待或无关公务的公款吃喝;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公款宴请,或让其报销吃喝费用:到高档小区或写字楼等隐蔽场所“一桌餐”,在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驻外办事机构等内部接待场所公款吃喝等问题。

二是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及其特定关系人、直接管理的下属单位和个人、业务范围内关联单位和个人以私款安排的可能影响公务执行的宴请等问题。

三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问题。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有各类列入名贵特产目录中的高档酒水和名贵茶叶等问题;六安市是茶叶生产原产地,要高度警惕和防范“天价茶”问题,深入开展“天价茶”问题摸排,严防名贵特产诱发“四风”问题反弹和腐败问题滋生。

四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节日期间或日常交往中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通过网购、快递、提货券、电子礼品卡、微信、支付宝等电子红包衍生工具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让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等提供礼品礼金,或让其报销相关费用等问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