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8-18 08:2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爱惜粮食,不剩饭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食物是美德、是素质、更是责任,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倡导光盘行动,不剩任何饭菜。

二、理性消费,适量饮食。牢记厉行节约的光荣传统,做到吃多少点多少,不多点不浪费。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的用餐文化。

三、供餐有度,积极引导。建议各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四、公筷公勺,文明健康。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积极推行“分餐制、公勺制、公筷制、双筷制”,带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亲爱的市民朋友,让我们行动起来,身体力行,成为节约粮食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引领节约健康的“新食尚”。


六安市商务局
2020年8月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