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商务工作人员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05 16:5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全市广大商务工作人员:

疫病无情人有情,商务系统打头阵,保供稳价勇担当,全民战“疫”终会赢。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企业广大员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放在第一位,放弃与家人团聚、放弃假期休息,始终坚守岗位、辛勤奔波,昼夜奋战在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稳定的第一线,为全社会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转达对你们家人最诚挚的问候!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随着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大范围的人员流动势必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严峻的挑战。为了更好的参与疫情防控,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护能力,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稳定,我们要继续努力做到: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企业广大员工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与紧迫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避免侥幸心理,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及时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和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以免引起公众误读误判,造成焦虑恐慌,甚至不良影响。

二、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企业广大员工承担着疫情防控宣传、基本生活必需品保供和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要注意个人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少聚会、常消毒,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精力体力。做好家庭的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不给疫情防控“添乱”。

三、抓好工作场所防护。全面加强办公场所的管理,做好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和电梯间的卫生消毒及防护工作。落实好工作人员体温测量日报制度,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商场超市全面落实“一日一消毒”措施,并严把入口,依法依规开展通道管控和体温检测工作。

四、千方百计保供稳价。保消费预期,对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突发状况要做好预案。要创新宣传,引导消费,以群众更喜闻乐见的方式达到防控疫情的效果。保货源供给,在稳定现有货源的基础上,加大调运储备力度。要抓好本地货源的梳理、组织和储备,加大生活必需品本地供应的比例,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渠道畅通,要加强与交通、运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生活必需品物流的畅通。

五、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企业广大员工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特别是商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打头阵、作先锋,发挥表率作用,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寒冬过后,必将春暖大地。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听从当地党委政府的指挥,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祝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市商务系统干部职工和商贸流通企业广大员工平安健康,鼠年吉祥!

 

 

六安市商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年2月5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