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举措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商贸领域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30 18:3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国庆、中秋重叠,假期时间长,商家促销活动多,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较大。近期,市商务局专门发文提出要求,强化督查检查,确保“两节”市场消费旺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9月29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带领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城区西商集团、百大金商都和沃尔玛检查两节市场供应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商务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商贸领域重点场所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排查,开展了“守底线、保平安”督查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

二是规范商贸零售企业促销活动。印发《六安市商务局关于加强商贸零售企业促销活动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商贸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促销活动安全管理,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及时向所在地政府相关部门报备,保证温馨安全的购物环境,防止因促销活动造成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疾病传播、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三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商贸企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进口冻产品疫情检测。印发《六安市商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等有关工作的通知》,实行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四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市商务系统要充分认识中秋、国庆关键时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市局将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国庆假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