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六安市成绩夺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17 07:5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9月12日,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顺利召开。我市达成签约项目33个,投资总额290.7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56.8%。大会还通报了2018、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进展情况,我市签约项目工商登记率、注册率、开工率均达到了100%,项目完工率和资金到位率位列全省前茅。

本届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以“线上经济赋能高质量”为主题,采用“云端”办会模式,展示了制造业新发展、新理念、新成果。

2020世界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开展伊始,市商务局按照省制造业大会要求,突出重点、加强领导、筑牢机制,紧紧把握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切实抓好大会工作。一是高规格筹备。及时成立我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执行组长,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保障筹备工作顺利开展。二是高频次调度。围绕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和公共服务等领域,通过3轮摸排以及3次专题调度筛选有代表性的项目33个,其中,民企22个158.99亿元;央企4个13.9亿元;港澳企3个108.5亿元;台企2个5.4亿元;侨企1个2亿元;外企1个2亿元。三是高精度对接。我市筹备组多次与省市县各相关单位进行反复对接确认签约项目、疫情防控、分会场布置以及线上展示工作,落实落细项目上报、线上展示、活动经费等多方面工作,保障了我市参会工作顺利进行。四是高标准参展。按照“质量效益优、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原则,择优筛选出六安钢铁、应流集团等13家企业参加线上云展示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