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对省市政府办挂牌督办重大火灾安全隐患整改事项开展督查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5-22 15:5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确保2020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秩序良好,5月21日,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李大俊带领市场运行科、霍山县商务局有关人员组成督查组,对省市政府办挂牌督办重大火灾安全隐患整改事项开展督查。

督查组实地督查了霍山县伯爵商务酒店有限公司、漫水河延兴加油站,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询问交流等方式,就火灾安全隐患事项整改、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生产执行情况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指导。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了要求。

督查组要求,一是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监管责任,加强属地管理,经常性深入企业、深入现场,要针对薄弱环节、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剖析原因,督促商贸企业加强自查自纠和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本辖区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有效。二是各商贸企业要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责任意识,抓好风险自查、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霍山县商务局要督促企业对两处省市挂牌重大火灾安全隐患事项立即整改到位,协调县消防部门进行验收,并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市商务局和相关部门,形成闭环整改材料。同时,霍山县商务局要举一反三,加强商贸领域监管,杜绝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