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签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商贸合作框架协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4 19:3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交流合作,推动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市场体系,10月18日,我市与上海市松江区签订了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商贸合作框架协议。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上海市松江区经济工作党委书记、区经委(商务委)副主任沈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同明参加签约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战略合作,携手同心,聚力同行,实现共赢。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和上海市松江区经济工作党委书记、区经委(商务委)副主任沈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扩大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商贸流通为先导,以扩大消费为核心,发挥上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作用,以及六安市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促进市场体系建设、商贸流通、电子商务和会展等领域合作,坚持优势互补、互动发展,全力促进企业、行业协会间交流合作,共建长三角一体化市场体系。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在产销对接、餐饮合作、信息平台搭建以及市场体系建设方面开展合作,定期举办区域内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努力为产、销双方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依托举办区域内餐饮烹饪技能大赛等活动,促进松江“青岛啤酒节”、“九峰三泖美食节”和六安市龙虾节、皖西白鹅美食节等活动交流;定期发布上海市场需求和六安市农副产品供应信息,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吸收利用上海松江在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智慧微菜场等方面的建设管理经验,推动六安市社区便民生活圈的规划建设,提升居民日常消费便利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