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130届广交会上我市交易团取得丰硕成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21 18:5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第130届广交会于2021年10月15日-19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本届广交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全球率先恢复的最大规模线下展会。市商务局对本次参会工作高度重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亲自率团参会。会上,我市有16家企业设立线下展位30个,60家企业设立线上展位90个。广交会期间,全市参展企业共实现成交(含意向)4000万美元,较好地完成了参会任务,为实现全年乃至明年的进出口目标打下了基础。

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第130届广交会由以往的三期调整为一期,线下展仅有5天,线下展位数大幅削减。为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抢抓订单,扩大出口、市商务局多方争取,设立线下展位数居全省前列。此外,本届广交会首次设立线下乡村振兴特色展区,我市共设“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位19个,其中线上16个,线下3个,为我市农产品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了高层次平台。

为适应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本届广交会首次邀请国内采购商参会。我市积极动员全市大型商超、零售连锁、行业批发、经销代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等企业和相关行业商协会开展线下采购,全市共有77家企业报名参会,现场达成了一批采购合同和意向。

疫情之下,抓好疫情防控是本届广交会参会工作成败的前提和条件,市商务部门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全部参展人员提供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在进馆14天前开始上报健康情况,切实筑牢疫情防线,为我市顺利参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