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开展2021年驻村帮扶“敬老月”活动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10-16 16: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市商务局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在10月开展驻村帮扶“敬老月”活动,服务、慰问、关爱帮扶村老年人。

“敬老月”期间,市商务局选取了河棚村黄诗贵、邹道文、张道昌等3位相对困难老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打扫卫生、整理环境等活动,在送去慰问金的同时,也送去了温暖和关爱。如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对口帮扶单位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中心,争取帮扶资金,为邹道文老人修缮房屋。

市商务局驻村工作队还通过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宣传贯彻“敬老月”活动精神,利用村党群活动中心电子屏幕,刊播宣传“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等宣传标语,积极营造敬老月活动氛围。除了在敬老月期间开展活动外,市商务局一直将敬老爱老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商务局走访慰问河棚村相对困难老人29人,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总价值21000元,让他们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