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部署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8 11: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针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贯彻落实9月14日国家、省、市中秋和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市商务局高度重视,印发《关于加强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迅速安排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一是强化商贸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安庆市太湖县“9.5”车辆翻车事故和大连市普兰店区“9·10”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抓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针对中秋、国庆假期,节庆集会多,商贸活动多,人流、物流剧增的特点,持续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有针对性地组织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检查。重点加强商业综合体、大型商场、超市以及展会、促销等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大对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管理,督促餐饮经营业主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加强对二手车交易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强化散装汽油购销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做好商业场所防汛防台风工作。三是严格加强疫情防控。高度警惕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点状爆发态势,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侥幸心理,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通行和通风消毒措施,规范做好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管控与服务,继续加强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防疫管理,确保人物同防、精准防控。四是加强督查检查和应急值守。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检查,加强应急值守,保持联络畅通,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局各联系县区工作组要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督促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属地商贸企业履职尽责,抓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