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忠出席2021年六安市电商直播竞赛决赛启动仪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6 18:3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加快培育高素质电商直播人才,为我市电商发展注入新动力,市商务局联合市互联网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六安市电商直播竞赛。经过初赛紧张角逐,我市30名直播选手进入决赛。9月12日,直播竞赛决赛在裕安区邮政电商仓储中心顺利举行。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史咏梅,市人社局副局长刘瀚宇,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锋出席决赛启动仪式,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在决赛现场进行了监督。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在致辞中提出,要将电商直播和推动农产品上行有机衔接,发挥网络对我市优质农产品的传播作用和直播对农产品销售的催化作用。通过电商直播让我市优质产品走出田间地头、走出六安,助推全市电商企业实现赶超式发展,加速推动我市农业产业、消费品产业的转型升级。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忠在宣布直播决赛启动时,对我市近年来电商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电商直播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赞扬,希望通过此类直播活动,培养推出一批我市电商直播人才。决赛开始前,谢忠参观了部分直播间,并和主播代表进行了交流。 比赛现场,主播们热情介绍产品特点,吸引粉丝群体购买产品。决赛当晚,选手2小时最高销售额为17.87万元,成交最高订单数为2523笔。

本次竞赛面向六安市四县四区招募主播,共计316名主播参加。8月26日至8月28日为初赛,9月12日为决赛。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0名主播进入决赛。决赛设置理论知识测试、直播卖货、专家打分三个环节,成绩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综合考量,决出本次直播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和优秀奖20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