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领导班子赴河棚村、新华村走访调研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9-13 18:3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9月1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率局党组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赴舒城县河棚镇河棚村、裕安区狮子岗乡新华村,开展走访调研。

时军一行在河棚村党群活动中心及新华村村民委员会会议室分别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2021年以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村委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要求,参会人员重点围绕村下一步发展进行发言。

时军指出,“十四五”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学习研究各级各部门关于“三农”工作的政策和信息,有的放矢做好“三农”工作,带领本村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致富;要根据市委发展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和“6969”工程的要求,制定本村“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做好强化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培育的文章,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主攻本村1-2个特色产业,把村产业发展推向新阶段;要做好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文章,提高村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择优使用年轻党员,为村党组织和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市商务局将结合本局工作职能,在电商、物流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对村产业发展的支持。

在河棚村,时军一行还走访了河棚村2名相对困难学生并送上了慰问金。局党组成员和结对帮扶干部还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脱贫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