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之都助力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24 20:0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自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六安商之都一手抓服务提升窗口形象,一手抓文明建设促进全面发展,展现商场新时代新气象。

一是加强人员值守,建设平安商场。在商场出入口、收银台、总服务台等服务岗设置“一米线”,通过温馨提示,加强人员管控。商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进入人员体温测量和扫验二维码,强制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每天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四次消毒,为消费者打造平安健康购物环境。

二是加强公益宣传,创建文明商场。在商场进出口、总服务台、收银台、楼层扶梯口、专厅等显著位置,利用电子屏和各类标示牌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有关内容宣传200余处;同时在各楼层的主通道以吊旗形式展示安全生产、节水、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56处;结合商场经营特色,在一楼大厅和总服务台醒目位置,明示诚信经营服务承诺和无障碍退换货程序等行业规范,在办公区上墙公示部门服务承诺,为消费者打造文明购物环境。

三是加强硬件设施,打造幸福商场。通过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建设商场文明新秩序。在二楼、三楼卫生间设置无障碍厕位和无障碍设施,当前正着手对卫生间进行全面改造。更换商场内的消防安全标识标牌293条、修缮粉刷防火门12副,投入资金更换消防稳压泵4个及消防泵房的控制软驱,更换4条电梯扶手带、重新布线无线网、安装更换摄像头、升级广场停车系统、维修空调系统等,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温馨购物环境。

四是加强服务管理,打造服务商场。在确保正常经营情况下,商之都在一楼黄金位置专门设置面积12平米的母婴室,内配置沙发、茶几、冷热水、洗手台、婴儿护理台等,并提供抽纸、洗手液、一次性纸杯等用品,墙壁粘贴儿童画和温馨提示语,环境优雅,每日有专人负责全面整理消毒,为年轻妈妈们提供一个干净、私密、安全的母婴场所。2020年还在总服务台新增寄存货品、中国邮政快递等增值服务,深受消费者欢迎。商之都还加强与社区联系,开展邻里共建服务活动;设置党建活动室,对内团结,对外联结,培育服务力量,打造新时代邻里共建服务。购买书籍借阅,开展读书会活动,助力建设书香企业;设置便民充电、免费药品、雨伞、等免费服务;2021年5月份六安当地突发疫情,商之都组织全员进行四次核酸检测,并主动为周边居民开展志愿服务。

五是文明创建是大事,日常管理无小事。作为窗口行业,商之都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上门入户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在常态防疫、文明创建、消防安全保障等方面作宣传,进一步普及文明小知识;内部充分利用早晚班会,加强创城宣传,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文明用语应用,管好个人的一言一行,鼓舞大家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商之都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