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面加强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17 17: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全面加强全市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商务局不断强化散装汽油销售管控力度,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一是强化常态管理。要求全市加油站销售散装汽油必须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并将每笔销售信息及时上传“安徽治安在线”APP。市商务局组织8个督导组,对各县区不定期开展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检查,形成常态,坚决杜绝不符合规定购买散装汽油的行为。公安部门针对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台账实时掌握散装汽油销售情况,对购买散装汽油人员及单位进行抽查回访,对可疑人员、可疑情况及时落地核查。

二是强化督查整治。强化对加油站安全隐患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督促加油站完善散装汽油销售所需的安全生产软硬件设施设备。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以及违反规定销售散装汽油的,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及时将情况通报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并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共同发布《关于加强散装汽油销售管理的通告》,并在全市所有加油站醒目位置张贴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散装汽油安全管理有关规定,自觉规范购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