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方案评审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13 18:0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8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方案评审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主持会议,金安区、裕安区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局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市规划设计院、安徽千万加菜市场有限公司、六安华山农超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与评审。

会上,评审组逐一听取了金桥绿色农超、华山绿色农超、河滨农贸市场等8家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设计方案汇报,随后评审组成员从专业和各自部门职责的角度别对农贸市场整治提升中的基础设施、经营设施、管理设施三个方面提出意见,并形成了专家组评审意见。

专家评审组认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要在安全措施方面要落实到位。要充分考虑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在整治提升过程中规范消防设备、农产品溯源、农产品快检测、疫情防控等各项基础设施设置,为居民创造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在城市创建方面要对标对表。在农贸市场整治提升过程中要紧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成果巩固以及下一步要全面开展的城市垃圾分类工作,要加强和文明办、卫健委、城管等部门的联系对接,找准各类创建标准的细节,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提升整治提升工作,确保整治提升的有效期。要在便民设施方面要注重细节。要从农贸市场所处的地域、周边环境出发,合理的设置停车位、公厕等便民设施,同时在农贸市场内部规划的过程中要注重功能分区做到干湿分离、生熟分离,切实为居民打造安全、便利的农贸市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