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在全市范围开展商务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0-20 12:2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期,市商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工作要求,深入各县区开展汽车销售,单用途预付发卡、拍卖企业,外资、外贸、特许经营等企业,开展随机检查,重点对企业的经营行为、拍卖行为、境外投资行为、对外贸易备案及商务特许经营备案等事项开展检查,为全市商贸流通企业营造公平有序竞争、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

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检查工作相关程序和要求,采取了查台账、核资料、问情况等方式,重点对《六安市商务局统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互联网+监管”实施清单中所列出的各项内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详实填写随机抽查检查表、商务行政执法现场检查笔录,检查记录情况由检查对象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做到全程留痕,确保责任可追。

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车辆20余次,检查企业21家。针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超整改期限仍未整改到位的,将予以立案查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