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 助力精准脱贫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0-18 14:4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时值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市餐饮协会部分爱心企业参加舒城县河棚镇“以购代捐、助力脱贫”主题扶贫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该镇河棚、黄河、岚冲、新开、詹冲多个乡村的20多种农副产品齐亮相。市商务局干部职工现场认购贫困户待销农产品1万元;万乘云汉大酒店、皖乡鹅、喜相逢大酒店、陈氏私房菜等爱心企业现场购买了河棚村德昌油茶合作社茶油150斤价值近万元,认购贫困户农产品2万余元。

“现场展出的土鸡、鸡蛋都快销售一空了,多位企业家对我们养殖的土鸡品质很认可,后期销路不用愁喽!”靳华森是当地的养殖户,这些年通过精准帮扶日子越来越红火。“现在党和政府对贫困户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我们的日子更有奔头了。”在随后举行的产销对接座谈会中,市餐饮企业与河棚镇部分企业、种养殖大户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其中与顺发蔬菜专业合作社达成日供500斤白芹合作意向,年采购金额40余万元;与黄河村特色红薯扶贫基地达成小红薯委托种植意向,与思乡农业专业合作社达成香菇采购意向。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今天,河棚镇举行“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活动很有意义。“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是社会扶贫的重要方式,是对传统扶贫模式的有益补充,市商务局将继续鼓励更多的爱心企业结合市场需求,以当地农副产品为媒、用餐饮消费搭桥梁,通过多渠道形式,与贫困地区建立产销关系,进一步推介当地特色农副产品,不仅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也让百姓餐桌更加绿色健康。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