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扎实开展“两节”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查暗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0-10 14:3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根据10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商务厅、市安委办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市商务局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我市商务领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9月30日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及时转发市安委办《转发关于深刻汲取山西太原“10.1”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商务系统清醒认识抓好中秋、国庆关键时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筑牢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确保安全防范措施得力、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是明确重点。根据商务工作实际,要求各县区突出把抓好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加油站等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作为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消防器材和消防通道安全排查,消除火灾隐患。

三是深入督查。市局成立8个督导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军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赴各县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暗访,对重点商贸单位安全防范工作和县区商务部门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组先后对各县区44处商超、农批市场、商业综合体和加油站进行暗访督查,发现问题43个,及时反馈被检查企业和县区商务部门,督促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