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5-30 11:1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确保工作取得实效,5月29日,市商务局˙河棚镇河棚村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时军前往舒城县河棚村召开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吕宜宝主持,舒城县科学技术协会,舒城县土地和房屋征收服务中心,舒城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舒城县河棚镇党委,河棚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河棚村两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汇报了2020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河棚村支委汇报了2019年度联合党委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及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河棚镇党委书记许克胜就河棚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各参会人员重点围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讨论,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联合党委书记、市商务局局长时军指出,联合党委各成员单位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入河棚村和大家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就是要巩固河棚村前期脱贫工作成效,推动完成年度脱贫任务。针对如何加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时军要求,一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结合村里实际,可以开展本地农产品销售;二要积极引导,合理组织。对于村里富余劳动力要及时对接提供工作岗位,做好劳务输出,包括家政服务等。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三要提前谋划,抓好衔接。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着力谋划、规划好乡村振兴工作,有序做好集体经济培育、发展、壮大。

会后,时军局长一行看望了13户贫困家庭的残疾儿童,向孩子们送去了“六一”祝福,鼓励他们增强生活信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