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商务局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8-01-29 09:0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六安市商务局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

2018年1月

 

目  录

商务局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六安市商务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2018主要工作任务

三、2018年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原则

四、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五、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日常公用经费综合定额标准

第二部分  2018年六安市商务局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四、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五、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社保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资产购置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根据《预算法》和《安徽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市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本部门2018年工作实际,编制本部门预算草案。

 

部门基本概况

 

一、六安市商务局主要职责

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商务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六政办[2015]70号)文件规定,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市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2、研究提出流通体制改革意见,研究拟订药品流通、餐饮服务和酒类流通发展规划和政策,培育发展城乡市场,推动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负责全市现代物流业的指导、管理、协调工作。

3、研究拟订全市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和打破市场垄断、地区封锁的规定,促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

4、制定全市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拟订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外市场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支持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促进网络购物等面向消费者的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

5、分析国际经贸形势和我市进出口状况,拟订并执行全市进出口政策措施、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指导性计划;定期发布全市进出口数据和统计分析;承担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的组织实施工作;执行国家制定的进出口商品管理办法、进出口商品目录和进出口商品配额招标政策;会同相关部门协调大宗商品进出口;协助管理进出口商品配额、关税配额;指导和协调全市出口加工贸易工作。

6、组织和指导出口商品交易会、洽谈会等大型贸易促进活动;协调国际货物运输代理;组织实施区域经贸合作,处理有关多、双边经贸领域合作。承担口岸建立、规划、通关环境等相关工作;组织实施国家、省有关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管理政策和目录;承担高新技术产品贸易促进工作;指导机电产品进出口工作。

7、贯彻执行国家对外技术贸易、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推进进出口贸易标准化体系建设;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的技术和引进技术的出口与再出口工作,管理涉及国内外出口管制的相关事务。

8、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它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组织、配合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国外对我市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相关工作。

9、宏观指导全市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全市外商投资情况,实施利用外商投资政策;指导和管理全市利用外资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审批和进出口工作;依法核准权限范围内的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及法律特别规定的重大变更事项;初审限额以上、限制投资和涉及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其变更事项;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章程工作。

10、配合省商务厅综合协调和指导市内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有关具体工作。

11、负责全市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国家对外经济合作政策,指导和监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设计咨询等业务;执行国家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和具体政策,依法审核、上报市内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并实施监督管理。

12、归口管理全市经贸外事活动;联系涉外经济商务机构;指导全市商贸领域内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电子政务建设。

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是:

1、培育壮大商贸流通主体。一是加大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扩大全市限额以上企业统计基数,力争2018年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00家。二是支持骨干商贸流通企业在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镇建设乡镇商贸中心、农村商品配送中心和中心村直营连锁店,促进城乡流通一体化发展。三是实施商贸流通业“引进来”发展战略,引导市外知名商贸流通企业以各种形式来我市投资兴业。

2、推动中心城区大型交易市场规范整治。认真组织实施《六安市中心城市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发展专项规划2016-2020》,对城区部分老旧市场,按照“城零郊批”原则,进行布局调整,制定并有序实施《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南门农贸市场 整治实施方案》,优化中心城区商品交易市场布局,盘活存量土地,提升城市发展空间。整合、新建、提升一批商品交易市场,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辐射有力的商品流通网络。

3、完成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工作。以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商品市场体系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商贸流通业发展规划体系,有效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及时完成《六安市城市商业网点规划2006-2020》修订工作。

4、开展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建设。一是开展城区农贸市场、菜市场的升级改造,积极引进外来投资者,探索农贸市场、标准化菜市场合作改造、运营新模式。二是支持县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争取全年建设、改造农贸市场4家。三是继续推广农超对接、农餐对接、社区直销菜店等产销对接模式,联合农业部门继续组织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构建农产品供应商、采购商交流合作平台,稳定农产品流通链条。

5、积极维护市场秩序。一是扎实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加强商贸流通企业诚信创建工作宣传,动员组织企业开展诚信建设,积极申报安徽省诚信示范企业和安徽省商务领域诚信示范企业。二是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牵头协调工作,推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运用。加强基层商务执法队伍建设,提升商务执法水平,进一步加强成品油、酒类、二手车、典当、租赁等特行市场监管,有效净化市场环境。

6、提升重大会展平台招商实效。有效利用广交会、徽商大会、中博会、投洽会、高交会等重大会展平台招商,深入研究各类招商活动的特点和优势,精准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推介,项目对接和客商联系。展会期间组织精干的招商小分队对当地企业上门拜访、主动对接。对参会跨国公司和500强公司,通过高层互访加强联络,促进相互了解。根据到会的客商特点,组织召开专题招商推介会。

7、加强涉外机构精准招商。加强与新加坡企发局、厦门台商协会、东莞台商协会、昆山台商协会、省贸促会等行业协会的对接,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常态化的联系交流。针对重点推介项目和重点招商产业,有的放矢地邀请商协会组织客商来我市考察投资环境、组织召开招商推介活动。

8、积极开展以商招商。依托已在我市投资的皖江吉宝物流、快乐蜂食品、狮城联发等项目,做好项目后续服务,发挥企业联动作用,形成二次招商效应,通过以商招商,形成相关企业和产业集聚发展的良性循环。

9、利用中介机构委托招商。推动政府投资促进与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有机结合,积极开展委托招商、代理招商,充分利用奥美公共关系服务公司、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中介机构,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开展委托招商。

10、拓展网络招商。加强市级招商网站建设,积极建立网站与安徽省招商网、安徽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网站的链接,及时更新招商内容,随时关注网上动态,快速回复和反应,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11、推动重点外贸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培育新的出口支柱产品。有效落实政策,加大工作力度,着力促进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品等出口,加快形成新的出口增长极。二是努力扩大进口。鼓励企业自营或在本地代理进口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合理增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必要的一般消费品进口。三是加强出口品牌培育。提升我市出口企业的品牌意识,支持企业开展境外商标注册、国际产品认证和收购国外知名品牌,扩大品牌产品出口比重。

12、强化外贸企业培育帮扶。一是强化骨干企业带动,鼓励、引导现有优势、龙头外贸企业做大做强。二是加大工作力度,主动承接沿海加工贸易转移,争取在引进“大进大出”企业上有所突破。三是继续开展进出口企业孵化工作,全年新增备案企业超百家,新增进出口实绩企业50家以上。

13、推动外贸业务回转。持续挖掘、排查进出口回转业务,积极推动供货企业自营出口或通过市里企业进出口,实现数据本地化。加大力度,创造条件,着力引进华文等外贸服务企业,为我市企业进出口搭建服务平台,把更多的外贸隐性存量转化为现实增量。

14、加强出口基地建设。推动霍邱柳编、六安羽绒两个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企业发挥产业优势,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带动相关产业出口产品加速转型升级,扩大出口。

15、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一是支持海关、检验检疫机构建设,加大海关正式机构申建工作力度,全力支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办公场地建设。二是进一步完善海关机构职能,有效落实“三互大通关”方案。三是加快申报建设公共保税仓库和(B型)保税物流中心。四是积极争创安徽首个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并把示范区建设扩展到六安茶谷等区域。五是支持舒城县创建国家级出口童车童床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全国最大的童车童床生产基地。

16、促进电子商务规范快速发展。一是继续做好电商进农村工作。在实现全覆盖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构建“一中心、五体系”,全面提升农产品上行的效率、效益。二是深化传统企业“互联网+”发展。鼓励制造企业利用互联网打通供应链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带动和整合上下游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协调发展。鼓励电子商务进社区,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和引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企业,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规模。促进限上传统商贸企业开展电商应用,限下电商企业纳入限上管理。三是继续做好电商人才培训,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县区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的作用,加大电商实务及宣传培训。

17、有序发展会展经济。一是提升政府主导展会水平。立足中国国际羽绒博览会、美食节等重点展会,提升展会方案策划、主题设计、组展布展水平,推进专业化、品牌化进程,不断扩大展会影响力,努力打造国内外知名品牌展会。二是推动展会市场化发展。支持新桥会展服务公司、蜂狂购等企业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等新型会展模式,不断做大车博会、房博会、服装展、年货采购节等展会规模,培育区域性市场化展会品牌。三是指导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商协组织依托产业优势和文化传统,充分挖掘潜力、举办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展会活动。

18、提升商贸物流业发展水平。一是支持引导物流企业开展标准托盘应用推广和循环共用,降低物流成本和提高物流效率。二是加强物流信息平台建设,支持三方物流等企业开展城市共同配送项目建设,促进物流行业资源、信息的整合与共享,提升商贸物流综合信息化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大力拓展同城配送业务,物流行业龙头企业与商贸流通企业联盟合作,开展城市共同配送,提高物流企业配送水平。

19、加强项目跟踪与谋划工作。一是跟踪推进重点招商项目。支持吉宝皖江冷链物流园、传化公路港、格义循环经济园、信义光伏产业园、新加坡联发生态工业园、新生力电子产业园等15个重点项目,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二是抓好重大流通项目建设。建立重大流通基础项目跟踪机制,对嘉地广场、亚夏汽车财富广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定期跟踪问效,加强协调服务。三是加快推进物流园区项目建设。重点推动六安市快递(电商)物流园、传化信息公路港、叶集双渡物流园、舒怡国际商贸物流城、霍山上华科技物流产业园等物流园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四是跟踪服务对外投资合作项目。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及时发现境外项目运营推进过程中存的问题,随时帮助企业解决“走出去”的实际困难。五是加强项目谋划工作。推动各县区服务业项目谋划工作,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力争当年新增谋划5000万元以上服务业项目10个。

20、强化完善商务工作保障机制。一是强化完善联动协同机制。健全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与县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以统筹的思路谋划工作,以合作的精神推动落实,形成协调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二是强化完善督导促进机制。科学确定目标体系,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及时通报情况,以调度促推进、以节奏保进度,确保工作落实。严于问责,健全完善考核办法,正确使用考核结果。三是强化完善服务联系机制。建立局领导班子县区联系制度,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工作联系制度,及时听取县区及企业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强化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严格执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不断简化行政审批办事流程,为广大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21、加强商务队伍建设。一是组织开展多层次干部职工教育和培训。依托有关培训机构和网络对干部职工有序开展专题教育和调学培训。强化商务系统业务能力建设,联合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电子商务、商务执法资格等专题培训。二是加大对商务企业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围绕招商引资、外贸实务、跨境电商、“走出去”、家政服务和服务外包等领域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高企业员工实际操作能力。

22、健全商务政策体系。一是建立健全市、县二级商务政策体系,根据形势变化和市场需求及时梳理、逐步完善,增强政策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完善流通业发展促进政策。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推进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条件成熟的县(区)出台地方支持政策,继续加大对商贸流通业发展的促进力度。三是优化外贸促进政策体系。按照稳增长、调结构的工作思路,力争在培育出口品牌、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加工贸易、建设国际营销网络、推动服务外包等方面出台新的政策措施,同时推动各县(区)出台配套促进政策,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四是强化政策落实。加强培训和宣传,认真开展政策资金绩效评价,确保资金规范有效使用。

三、2018年预算编制指导思想和原则

根据2018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本部门主要职责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是:

据2018年市直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结合本部门主要职责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是:以党的十九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理财、科学理财,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以及绿色发展的支持力度,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不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滚动编制中期财政规划,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大预算信息公开力度;规范部门预算编制管理,提高预算到位率,增强预算透明度。


四、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六安市商务局由局(委、办)本级和4个二级单位组成,机构性质及人员情况如下表:

单位:人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编制数

2018年人员实有数

2017年人员实有数

比上年度增减

小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小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小计

在职

离休

退休

合计

 

70

131

55

5

64

124

56

6

62

7

-1

-1

2

六安市商务局本级

行政

23

51

21

1

27

49

21

2

26

2

0

-1

1

六安市物资流通协会

参公

0

15

0

1

14

15

0

1

14

0

0

0

0

六安市商贸流通协会

参公

13

24

5

3

16

24

6

3

15

0

-1

0

1

六安市市场服务中心

事业

27

34

27      

0

7

34

27

0

7

0

0

0

0

六安市商务执法大队

事业

7

7

2

0

0

2

2

0

0

5

0

0

0

填表说明:1.“单位性质”按以下内容填写:行政、参公、全额拨款事业、差额拨款事业、定额补助事业、自收自支事业。

     2.市级财政不供给人员经费的市军分区、武警支队和消防支队等部门不填此表。

     3.此表填列到二级单位。

五、部门基层预算单位日常公用经费综合定额标准

根据2018年市直基本支出供给政策(详见《2018年六安市市级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六安市商务局本级和所属基层预算单位日常公用经费综合定额标准的具体情况如下表:

单位:元/人.年  

单位名称

预算供给形式

类/档

定额标准

六安市商务局本级

全额

行政三挡

8000

六安市物资流通协会

全额

事业一档

7000

六安市商贸流通协会

全额

事业一档

7000

六安市商务执法大队

全额

事业二挡

6000

六安市市场服务中心

定额

事业二档

6000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

 

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六安市商务局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4108.24万元,较上年减少1164.31万元,下降 22.08%,主要原因是(1)减少了项目支出(2)调整在职人员保险金(3)减少了房租收入等。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补办案补助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商业服务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支出等。

 

二、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组织收入5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4108.2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1、2018年部门组织收入计划情况表

单位:万元

部门组织收入项目名称

2018年预期数

2017年预期数

增减数

增减幅度(%)

增/减原因分析

合计

5

274.31

-269.31

-98.18%

房租收入减少

专项收入

0

0

0

0

0

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

0

0

0

0

0

罚没收入

5

5

0

0

0

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

0

269.31

-269.31

-100%

房租收入减少

捐赠收入

0

0

0

0

0

政府住房基金收入

0

0

0

0

0

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

0

0

0

0

0

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

0

0

0

0

0

政府性基金收入

0

0

0

0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0

0

0

0

组织收入项目说明如下:

(1)专项收入主要包括:0万元。

(2)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3)罚没收入主要包括:六安市商务执法大队一般罚没收入5万元。

(4)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主要包括:0万元。

(5)捐赠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6)政府住房基金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7)纳入预算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8)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9)政府性基金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主要包括:收入0万元。


2、2018年部门可支配收入预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部门可支配收入项目

名称

2018年预算数

2017年预算数

增减数

增减幅度(%)

增/减原因分析

合计

4108.24

5262.55

-1164.31

-22.08%

0

财政预算内拨款收入

3469.64

4101.24

-631.6

-18.2%

减少项目支出

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

5

5

0

0

0

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

0

-269.31

-269.31

-100%

减少房租收入

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

0

0

0

0

0

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

0

0

0

0

0

政府性基金收入

0

0

0

0

0

政府债券收入

0

0

0

0

0

转移性收入

633.6

887

-253.4

-28.57%

转移性收入减少

上年结转结余

0

0

0

0

0

三、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108.24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1164.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3469.64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631.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表:

1、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分类别分来源情况总表

单位:万元    

支出类别

合计

2018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

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

其他资金安排

上年结转结余安排

小计

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

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

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

合 计

4108.24

3474.64

3469.64

5

0

0

633.6

 

人员支出

488.54

488.54

488.54

0

0

0

0

0

 工资福利支出

336.87

336.87

336.87

0

0

0

0

0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0.94

60.94

60.94

0

0

0

0

0

定额公用支出

90.73

90.73

90.73

0

0

0

0

0

其中:综合定额

33.1

33.1

33.1

0

0

0

0

0

项目支出

3619.7

2986.1

2981.1

5

00

0

633.6

0

2、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分类别对比表(财政拨款(补助)安排)

单位:万元

支出类别

2018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

2017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

增减变化

小计

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

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

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

小计

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

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

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

增减数

增长

(%)

合计

3474.64

3469.64

5

0

4375.55

4101.24

5

269.31

-900.91

-20.56%

人员支出

488.54

488.54

0

0

932.43

695.47

0

236.96

-443.89

-47.61%

工资福利支出

336.87

336.87

0

0

530.56

337.56

0

193

-193.69

-36.51%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0.94

60.94

0

0

401.87

357.91

0

43.96

-340.93

-84.84%

定额公用支出

90.73

90.73

0

0

105.02

83.84

0

21.18

-14.29

-13.61

 其中:综合定额

33.10

33.10

0

0

48.1

33.7

0

14.4

-15

-31.19%

项目支出

2986.1

2981.1

5

0

3338.1

3321.93

5

11.17

-352

-10.54%

 


3、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

(采用因素分析法分析财政拨款(补助)安排的人员支出、定额公用支出、项目支出增减变动原因。)

2018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共减900.91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减少443.89万元,原因是:调减在职人员公积金等。

(2)定额公用支出减少14.29万元,原因是:节能环保减少水电费。

(3)项目支出减少352万元,原因是:2017年包括了羽博会的费用羽博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减少了项目支出。


4、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分功能科目对比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

2018年预算数

2017年预算数

增减数

增减幅度

(%)

小计

财政拨款(补助)安排

其他资金

安排

小计

财政拨款

(补助)安排

其他资金

安排

合计

4108.24

4108.24

0

5262.55

5262.55

0

-1154.31

-21.9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96.71

2796.71

0

4172.78

4172.78

0

-1376.07

-32.9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2.15

42.15

0

78.16

78.16

0

-36.01

-46.07%

商贸服务业

1102.40

1102.40

0

887

887

0

215.4

24.28%

住房保障支出

25.29

25.29

0

40.21

40.21

0

-14.92

-37.11%

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22.09

22.09

0

84.4

84.4

0

-62.31

-73.83%

教育支出

119.60

119.60

0

0

0

0

119.6

100%

 


四、2018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18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7项,资金总额3619.7  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105.7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5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政府债券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51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一)六安市商务局本级2018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1、专项业务费623.1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623.1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1)原皖西饭店改制善后经费47.4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办专题会议纪要(2017年第9号)。

项目内容:①蒋校林个人2015至2018年工资14.4万元;②应急处置经费20万元;③收支审计经费3万元;④档案整理费10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40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六安工作组经费468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派驻六安国检办事处(筹备)工作有关事项的协议》》(六政秘[2012]106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合肥海关合作纪要》(2012年6月6日)。

项目内容:1、国检局192万元,包括①人员经费92万元(10名协检员*6万元/人/年+8名工勤人员*4万元/人/年=92万元),②运转经费100万元;2、海关工作组188万元,包括①人员经费126万元(16名协管员*6万元/人/年+10名海关派驻员*3万元/人/年=126万元);②工作运转经费62万元;3、办公租赁费88万元(租房合同价)。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所属单位及其他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经费468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境外招商业务和内外资企业管理服务经费2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省政府2015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皖政办秘【2015】25号)、《关于开展外贸促进政策集中宣讲活动的通知》(皖开放办函[2014]9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六政[2015]61号)、《安徽省商务厅关于建设商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的通知》(皖商信函[2010]6号)等。

项目内容:共25万元,其中:①外资外经工作经费、市贸促会组团参加境外展会经费、市茧丝绸行业管理办公室工作经费、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15万元;②协调国检、海关企业工作经费、市商务局典当拍卖行业管理工作经费、市商务局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工作经费10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万元,差旅费11万元,维修(护)费8万元,会议费(行政)5万元。

项目政府采购预算金额:0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组织企业参展、政府组团展会经费7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关于促进我市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六政秘〔2013〕135号)。

项目内容:共70万元,其中:①组织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30万元;②政府组团的展会和对接会经费40万元,包括高交会、东盟博览会、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徽商大会、皖港(深圳)对接活动、台湾对接活动、安徽与跨国公司对接会等。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废旧物资网点整治管理经费12.7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六办发〔2015〕1号)。

项目内容:共12.7万元,其中:①废旧物资回收网点整治经费3万元;②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人员工作经费1.7万元;③扶贫工作经费5万元;④创建工作经费3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7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产业发展支出1920.0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406.00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514万元。

(1)现代服务业及外贸促进发展奖补资金1406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商贸流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六政〔2015〕61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六政〔2014〕43号)、《关于促进我市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六政秘〔2013〕135号)、《关于设立六安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的批复》(六编[2016]73号)。

项目内容:共1406万元,其中:1、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奖励资金295万元,根据市政府奖励政策和市统计局提供的限上企业名单(2017年度新增限上企业77个)测算;2、电子商务发展资金320万元,包括:①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及交易平台补贴20万元;②电子商务培训经费40万元;③电子商务奖励资金250万元;④电子商务宣传推广10万元;3、外贸促进发展、中小开专项资金750万元,根据六安市2017年外贸促进政策和2017年1至7月份实绩测算;4、会展业补助资金30万元,对当年举办的展会给予补助奖励;5、安徽老字号企业奖励6万元;6、新增口岸办公室工作经费5万元(市贸促会增加2名全额事业编制,专司口岸办工作)。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经费2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16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2)提前下达2018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253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企[2017]1601号)。

项目内容:共253万元,用于促进外贸事业发展。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3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3)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64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企[2017]1859号)。

项目内容:共64万元,其中:①茧丝绸项目59万元;②储备项目5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35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的通知》(财企[2017]1826号)。

项目内容:共35万元,用于电子商务主体培育。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5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5)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对外投资及外贸促进专项资金162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18年省级对外投资及外贸促进专项资金的通知》(财企[2017]1824号)。

项目内容:共162万元,用于对外发展。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2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22.2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1)扶贫干部补助经费2.6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关于全省挂职、选派、异地任职干部待遇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皖组通字[2017]33号)。

项目内容:共计2.6万元,其中:①生活补助1.8万元(1500元*12月*1人);②交通费0.2万元:六安市至舒城县河棚镇河棚村21元,共计21元*8次*12月*1人=2016元;③窗口人员服装费0.6万元,共2人,每人安排3000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1.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0.2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 提前下达2018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补助资金119.6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补助基数的通知》(财企[2017]574号)。

项目内容:共119.6万元,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补助。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6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4.基本建设支出339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339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城区农贸市场整治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秘〔2017〕145号)。

项目内容:共339万元,其中:①农贸市场奖补资金200万元,对纳入由专业化公司改造提升的10个农贸市场,市财政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按每个市场每年20万元标准拨付奖补资金;②年度考核奖励资金39万元,根据年度内各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得分和名次情况,对年度考核结果排名在前3名的农贸市场授予“六安市文明市场”称号,给予农贸市场经营管理主体6万元补助;对其他达标的农贸市场,给予农贸市场经营管理主体3万元补助;③义乌小商品市场综合整治经费100万元。金额较2017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义乌小商品市场综合整治经费和年度考核奖励经费。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9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二)六安市商务局二级单位2018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1.六安市物资流通协会2018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运转维护费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6万元,单位经常性收入安排6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直国有改制和破产企业离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六办发〔2006〕36号)。

项目内容:共计6万元,其中:①办公费1.2万元;②水费0.1万元;③电费0.3万元;④邮电费0.4万元;⑤劳务费3万元;⑥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经费1.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4万元,劳务费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 六安市商贸流通协会2018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运转维护费8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8万元,单位经常性收入安排8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总体方案的通知》(六政秘[2014]74号)。

项目内容:共计8万元,用于市五金交电化工公司等1家改制企业和其他7家已改制企业善后维稳支出。其中:①办公费2万元;②印刷费0.5万元;③邮电费0.5万元;④差旅费1万元;⑤会议费4万元,安排10次改制和维稳会议,每次会议0.4万元。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办公费2万元,会议费4万元,办公经费1万元,其他商品和会议支出1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 六安市市场服务中心2018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运转维护费588.4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588.4万元,单位经常性收入安排588.4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市财政于2016年7月、2017年1月及2017年7月三次借款给市商务局,合计320万元,用于支付市场服务中心人员2016年和2017年度工资。根据省编办、省工商局联合印发《关于下达全省工商系统办管脱钩人员分流专项事业编制的通知》(皖编办〔2008〕256号)安排(进入体制基数);《六安市中心城市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发展专项规划2006-2020》。

项目内容:共588.4万元,其中:①偿还市场服务中心2016年、2017年所借人员工资320万元;②人员经费258.4万元,其中,27名在职职工市财政保障人员经费220万元,24名下划人员省补助经费38.4万元;③办公费10万元。金额较2017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偿还市场服务中心2016年、2017年所借人员工资、24名在职职工人员经费、办公费。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18。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单位自己申报事项。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75万元,办公费3.4万元,电费1.5万元,邮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维护费1万元。租赁费3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劳务费1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 六安市商务执法大队2018年项目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运转维护费13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8万元,单位经常性收入安排8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5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

项目立项依据:根据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商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皖商秩〔2014〕127号)。

项目内容:共13万元,用于平台维护及办公用房维护。

项目起止时间:2018-2020。

项目级次:本项目属于本单位支出。

项目经济科目(款级)细化编制为:维修(护)费13万元。

项目细化编制情况:本项目已按项目内容和经济科目细化编制。


五、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根据市财政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要求,六安市商务局 2018年编制预算绩效目标的项目共9个,资金总额3470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991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47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编制预算绩效目标的具体项目如下表:


2018年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统计表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合计

2018年财政拨款(补助)安排

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

其他资金安排

上年结余安排

小计

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

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

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

合计

3470

2991

2991

0

0

0

0

0

六安市商务局

3470

2991

2991

0

0

0

0

0

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关六安工作组经费

468

468

468

0

0

0

0

0

组织企业参展、政府组团展会经费

70

70

70

0

0

0

0

0

基本建设支出

339

339

339

0

0

0

0

0

现代服务业及外贸促进发展奖补资金

1406

1406

1406

0

0

0

0

0

市场服务中心运转维护费

588.4

588.4

588.4

0

0

0

0

0

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

253

0

0

0

0

0

253

0

省级流通业发展专项资金

64

0

0

0

0

0

64

0

省级对外投资及外贸促进专项资金

162

0

0

0

0

0

162

0

国有企业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补助资金

119.6

119.6

119.6

0

0

0

0

0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六安市商务局部门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108.24万元,较上年减1154.31万元,主要原因是1、减少了项目支出,2、人员支出减少。收入来源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74.64万元,占84.58%;转移性收入633.6万元,占15.42%。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796.71万元,占68.08%;教育119.60万元,占2.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15万元,占1.02%;商业服务业支出1102.4万元,占26.83%;住房保障支出25.29万元,占0.62%;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2.09万元,占0.54%。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

 

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08.24万元,较上年减1154.31万元,主要原因是1、减少了项目支出,2、人员支出减少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8年预算2696.71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 1376.07万元,下降32.97%,减的原因主要是人员支出减少。其中,“行政运行”预算357.5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和所属预算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预算48.3万元,主要用于项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18年预算42.15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36.01万元,减少46.07%,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调整人员等。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42.15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方面的支出。

( 三)“住房保障支出”2018年预算25.2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14.92万元,下降37.11%,减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等。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25.29万元,主要用于局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方面的支出。

( 四)“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018年预算1102.40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215.4万元,增加24.28%,原因主要是增加了财政拨款收入等。

( 五)“粮油物资储备支出”2018年预算22.09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62.31万元,下降73.83%,减少原因主要是调减了六安市物资流通协会人员费用等。

 

 

 

2018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88.5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 工资福利支出8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122.91万元、津贴补贴65.16万元、奖金8.52万元、伙食补助费12.24万元、绩效工资14.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2.15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7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28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23万元、住房公积金25.2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5.19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0.73万元,包括:办公费10.10万元、印刷费1.60万元、水费0.42万元、电费1.98万元、邮电费4.50万元、物业管理费4.00万元、差旅费8.50万元、维修(护)费6.00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94万元,包括:离休费44.2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6万元,生活补助0.56万元,医疗费16.04万元。

 

2018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收支。

 

2018年部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无社保基金收入预算。

 

2018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六安市商务局2018年无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

 

 

2018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政府采购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六安市商务局部门2018年共安排政府采购支出3项,资金总额28.7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8.76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 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  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1、废旧物资网点政治管理费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1万元.

采购目录及数量(类、品、目):印刷服务费1万元。

  • 组织企业参展、政府组团展会经费76万元。

    采购目录及数量(类、品、目):台式计算机4台,办公家具33张,展览服务2次。

  • 物资流通协会维稳工作经费1万元。

 

2018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政府购买服务有关要求,在梳理本部门公共服务清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2018年共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1项,资金总额2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0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会场布展经费20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20万元。

 


2018年部门资产购置预算安排情况

 

根据资产管理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2018年共安排资产购置支出7项,资金总额7.7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7.76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预算内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0万元,非税收入专户核拨收入安排0万元,纳入特设户管理的其他非税收入安排  万元,政府性基金安排 0万元,转移性收入安排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

工作经费7.76万元,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7.76万元。主要购置:联想电脑4台,办公桌4张,办公椅3张,沙发2张,文件柜20张,茶水柜4张。

 

 

 

 

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一、六安市商务局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合  计

7.20

因公出国(境)费

0

公务接待费

4.2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0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3.00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二、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18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7.2万元,较上年减4 万元,下降35.71%。其中:财政预算内拨款安排7.2万元,财政预算内拨补办案补助收入安排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4.2万元,较2017年预算无增减。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六安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管理暂行办法》(财行〔2015〕236 号)等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万元,较2017年预算减4万元,下降57.14%,减少原因主要是车改后原1辆车上交到公车管理公务平台,另2辆车交到行管局,无私自留存的公车。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

 


2018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7年本部门安排机关运行经费90.73万元,包括:办公费10.10万元,印刷费1.60万元,水费0.42万元,电费1.98万元,邮电费4.50万元,物业管理费4.00万元,差旅费8.50万元,维修(护)费6万元,会议费1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4.2万元,劳务费3.2万元,工会经费2.43万元,福利费0.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6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7.45万元。

 
2018年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根据《六安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划转工作实施方案》(六政办[2011]91号)和《关于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资源)统一运营管理工作的通知》(六资组[2015]1号)文件规定,六安市商务局办公室等房屋由市资产中心统一管理。

根据《六安市公务用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六车改办[2015]11号)文件规定,商务局本局机关3辆公务用车已参加车改,其中:商务执法大队是事业单位没有参加车改,保留一辆车公用。

 

 
2018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附件:附表1:市商务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附件:附表2:市商务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