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打好台风“烟花”防御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7-27 08:11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即将登陆并影响我市,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我市商贸领域在汛期台风期的生产安全和生活必需品市场有序供应,市商务局积极作为,主动协调,抓实抓细各项防台风措施落实,全方位备战强台风“烟花”。

一是连续下发警示通知。24日晚,市商务局下发了《市商务局关于做好台风“烟花”安全防御及市场保供工作的通知》(六商务明电〔2021〕33号),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提前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点)、油库等单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易受灾害影响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增加检查频次,备好防汛防台风物资,发现重大险情要及时停业撤人、转移疏散。同时要紧扣“台风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的综合协调及受灾地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职责,确保本地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和供应稳定。25日晚,市商务局又下发了《市商务局关于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六商务明电〔2021〕34号),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立即进入防汛防台风应急状态,主要责任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防汛包保责任人赴包保企业组织、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二是加强督查检查。市商务局组织安排了8个督导组,分别由局处级领导带队,赴各县区加强商贸领域防汛防台风工作督查,检查商贸企业防汛工作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指导商贸企业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三是召开市城区商贸企业防台风工作部署会。25日下午,在全市防范台风“烟花”工作会议后,市商务局立即组织金安、裕安、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市城区19家重点商贸企业召开市城区商贸领域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要求商贸企业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切实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市商务局排定24小时值班表,严格要求在岗值班,做好应急备勤,确保通信畅通,加强快速反应能力。同时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和各商贸企业做好值班备勤,确保防汛指令和信息畅通无阻,加强快速反应能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