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加强商务领域企业复工管理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09 09:0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近日,市商务局迅速贯彻落实省商务领域企业复工管理预案,并根据我市实际对全市商务领域企业复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强化属地责任,督促复工企业落实“谁用人、谁负责”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明确复工时间。要求全市商务领域企业复工时间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对于非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非生活必需品保供流通企业可适当延迟复工。三是要加强企业管理。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督促当地复工商贸企业加强员工管理,全面开展复工前排查工作,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督促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工作,尤其是工作区域消毒和员工防护。五是要制定管理预案。要求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时准确掌握复工企业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制定复工管理预案,同时督促复工企业制定防控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