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用心用情办好拥军优属“暖心事”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11-06 14:29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六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理念,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全力办好拥军优属“暖心事”。

一、服务部队练兵备战。紧跟国防和军队改革进程,全力解决好部队改革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实际问题。市政府办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服务驻六部队深化国防和军队调整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在支持驻六部队建设上,坚持特事特办,急事督办。驻六某部站场建设征地、市区公寓房建设用地全部解决,净空区内超高民房和建筑物基本拆除;开通94619部队拥军公交专线,方便官兵出行。霍山县投入7100余万元,按照国家二级公路建设标准,升级改造了长约10公里“拥军路”,32515部队官兵出行和装备运输难题得到有效解决。疫情期间,94535部队65分队,73671部队留守人员防疫物资需求得到全面解决。市军供站积极为驻训、抗洪和过境部队提供交通引导、军供保障服务,圆满完成新老兵运输、抗洪抢险官兵近千人次综合保障任务。

二、关爱边海防官兵家庭。会同军分区、人武部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全市摸排统计驻守边海防现役官兵家庭452户,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六送”要求,开展人文关怀。裕安区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67户,每户送去慰问信、果篮、鲜花;金寨县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28户,送上食用油、大米、棉被等生活用品;叶集区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49户,送去鲜花49束、食用油98桶;舒城县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庭110户,每户送上价值248元大礼包。省双拥处交办的我市执行任务官兵家庭上门走访慰问帮扶全覆盖。李其春、杜宇生、黄以俊等28名边海防军人家庭困难得到解决。68216部队政治部对我市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发来感谢信。

三、创新双拥服务品牌。积极推进“城市+战舰”军地共建模式,为双拥工作增添新活力。我市与海军霍邱舰、海军大别山舰结对共建以来,今年1月18日,又与海军六安舰结成军地共建单位,市领导带队参加六安舰列装仪式。组织力量为“六安舰”创作了富有六安特色的舰歌、舰徽;制作书画作品12幅,将老区红色元素融入战舰文化;实现四次互访,赠送了价值36万元的慰问品。联合安徽临水酒业开展“携爱前行·致敬老兵”拥军优属活动,褒扬功臣模范20名,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和临水酒品一件;帮扶50户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4000元。组织开展新兵入伍欢送和老兵退伍返乡接站,走访慰问我市赴鄂抗疫一线8名军人家属。会同人武部门扎实开展尊崇功臣送喜报活动,为全市391名立功军人家庭上门送喜报,发放慰问金42.32万元。

四、全力破解“三后”难题。主动回应官兵利益关切,用心用情用力破解“三后”难点。今年以来,24名军转干部全部安置到公务员岗位;187名转业士官全部安置到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或央企、国企;47名军人子女全部按个人意愿就近就便享受优质教育资源,1名军人子女享受中考加分优待,13名未就业随军家属领取当地基本生活保障金。

五、营造尊崇浓厚氛围。在市主流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宣传“最美”“优秀”退役军人事迹。持续开展“老区精神集中学习宣传季”活动。市直机关大讲堂多次邀请军事专家授课,开展国防教育。开通“皖西国防”公交专线,打造流动国防教育平台;为207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发放“抗美援朝纪念章”;为1503名入伍新兵家庭悬挂光荣牌。推动双拥文化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策划举办“祖国,我是您的兵”公益宣传,评选表彰“最美”“优秀”退役军人,“送子参军”最美母亲,不断凝聚老区军民爱国拥军热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