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开展《行政处罚法》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8-03 17:58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根据局理论学习和普法工作计划安排,7月30日下午,六安市商务局举办商务大讲堂法律知识讲座,法律顾问单位、安徽皋兴律师事务所王允律师以《新<行政处罚法>解读及执法者法治思维养成》为题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局属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法治讲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一是法律法规解读。对《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的说明和主要法条、修订法条进行解读。二是以案说法。王允律师结合自己代理案件经历,选取不同案例,从不同视角审视当前行政执法,增强大家对执法的感性认识,提高学习兴趣。三是理论联系实践。讲座结束后,王允律师就新时代背景下,商务行政机关如何不断完善商务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实践,推进理论与实践进一步结合提出了工作建议。讲座过程中,大家兴致很高,现场互动热烈,在2个小时的培训里获益匪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