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8-09-03 14:37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商贸统计工作水平,强化依法统计意识,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真实反映我市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经营发展水平。8月27日-29日,市商务局、市统计局联合在金寨县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全市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培训班。2017年度新增142家限上企业,各县区商务局、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股长近17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大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市商务局业务科长分别就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会计知识在贸易统计中的运用、贸易统计报表制度和数据处理、统计实务手册填报、《统计法》相关知识解读、商贸促进政策和限上预测系统业务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培训结束后,各县区商务局、统计局还分别就今年以来各地社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三季度社零发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李大俊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县区一要建立部门会商机制;二要探索商贸综合体、专业市场如何纳入限上商贸企业统计;三要研究解决既生产又从事销售的工业企业如何把销售业绩纳入社零统计;四要结合县区实际持续抓好统计业务学习和培训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