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抢抓直播电商机遇促进农产品上行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8-08 09:0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上半年,我市农村产品网销额51.01亿元,同比增长21.26%。

搭平台。积极与淘宝、抖音、快手等优势平台对接直播资源,建设电商直播中心,搭建全市电商直播资源平台。在全省率先建成县级电商直播中心,并通过淘宝直播、抖音、快手、拼多多、益企播、全球时刻等多个平台开展了直播带货。今年以来,累计直播带货销售6500余万元。

育人才。组织电商直播从业人员及本土网红开展直播带货培训。召开了全市推进电商直播发展交流会。截至目前,累计组织直播培训21次,1200余人次。

塑品牌。规范农村电商产业品牌化运营,推进本地农产品电商平台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培育并形成了“长寿金家寨”、“大别山的问候”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促发展。积极参与线上直播活动,鼓励企业开展直播带货,推荐本地农特产品,促进农产品销售。累计开展公益直播促销活动19场,20余家企业开展线上直播销售,累计销售贫困户产品17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3400余人实现增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