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扎实开展电商民生工程检视整改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11-29 17:2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金寨县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电商民生工程检视整改工作,取得良好的检视整改成效。

一是找准问题,认真剖析。针对村级服务站点承办企业服务能力下降,缺乏有力指导和有效监督,大部分成为“快递点”“缴费点”的不理想状态,金寨不回避问题,积极查清问题,梳理原因,找准症结,抓住关键,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全面有效开展整改工作。

二是措施有力,有效推进。以督查促整改,落实网点监督责任,以巡视提升服务,强化网点管理规范。切实把整改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对“电商主管部门单打独斗,乡村两级不清不楚,乡村干部和村民群众不知道辖区内电商服务网点在什么位置、起什么作用”专门予以解决,形成突出问题重点抓、常态问题时时抓的良好整改氛围和局面,整改有力有序,推进迅速有效。

三是积极反馈,有效对接。金寨积极反馈整改工作难点,多次向市局汇报、请示整改推进情况,积极就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如何明确服务主体、如何开展公共服务、如何优化升级工作、如何加强村级网点的服务提升和监督管理等问题查找整改措施和提升办法,通过积极反映和有效对接,金寨县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程检视问题整改工作得到市级主管部门和乡镇的大力支持,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整改、统筹落实的良好整改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