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率先开展电商、微商收购贫困户农产品项目奖补工作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6-20 11:3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推进电商扶贫向纵深发展,鼓励县内电商微商优先收购贫困户农特产品、开展网络销售,带动贫困户产业增收,金寨县制定了奖补方案,给予电商收购企业和个人一定比例的奖补。

按照方案,今年1-5月份合并申报,此次共有76家金寨电商企业和个人递交申报材料,收购贫困户农产品共2400多万,涉及贫困户2600多人。

为公平起见,本次特聘请杭州第三方机构对申报企业和电商(微商)进行一系列核查。首先是进行资格核查,在保证必须是金寨县境内注册的电商、微商的情况下,才允许申报;其次是对收购金额进行核实,本次核实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比例最终将认定的收购金额进行补助,对申报项目核实率低于50%的,取消项目奖补资格;再次就是核查网销额,为达到促进电商发展,积极开展农产品线上销售的目的,本次申报的企业和个人要求网销额须在申报额的百分之二十及以上。

电商奖补关系民生工程,奖补资金涉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金寨县和第三方机构都高度重视,确保每一分钱都奖补得合情合理,争取达到既让贫困户得到实际好处又促进电商发展的目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