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商务局多举措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5-23 15:32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今年以来,裕安区夯实电商扶贫整改基础工作,持续强化农产品上行服务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电商优化升级。

一是强化农村电商公共服务职能。加强对“两中心、一站点”的运营统筹和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区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与农村电商网点农产品信息传递机制,加强与村级电商网点日常服务和联系机制。二是优化乡村电商网点功能。认真开展村级网点梳理工作,通过整合一批、调整一批、发展一批的方式进行优化升级。将电商经营主体与农户利益链接作为全覆盖的核心,而非网点硬件的简单布局。加强网点业务培训,指导网点经营者提高实务操作能力,开展农产品上行和信息服务。三是加强农村电商业务培训。将电商实用型人才培训纳入年度人才培训计划,积极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电商网点经营者。通过集中培训或下乡培训的方式举办电商人才培训,强化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培育壮大农村电商主体。围绕裕安特色产业和农特产品,加强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孵化。积极组织农村电商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帮助本地特色产业拓展市场渠道。全年培育年网销售额超1000万元企业1家,年网销售额超100万元品牌1件。五是发挥农村电商带动作用。大力推广“电商企业+合作社+村级网点+农户”的模式,支持有实力的电商企业以市场化方式,通过“你种我销、你养我卖”等模式,帮助小农户自产农特产品实现网销。全年打造农村电商集聚度较高、发展特色鲜明的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2个。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