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商务局全面核查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补助申领资格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05-07 16: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认真落实裕安区电商发展促进政策,切实避免恶意套补现象的发生,充分调动贫困户开设网店的积极性,提高电商扶贫资金运用效益。5月6日,该区商务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深入苏埠、城南、狮子岗、丁集、江家店、独山等乡镇开展贫困户申领电商补助资金核查工作。

此次核查采取入户调查、查阅资料、现场比对等方式,仔细核查农户生产、生活资料配备情况,对相关合规性、合理性资料进行核实,填写摸底登记表,认真做好现场比对工作。工作组对农户提供相关信息与此次核查掌握的信息一致,无违规、套补行为且符合办理开设网店补贴程序,将及时为农民兑现补贴,确保该户享受裕安电商政策补助,促进农户增收。通过本次核查实现了该区财政部门挂联的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息覆盖,摸清了申领补助农户的真实情况,为落实电商促进政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促进该区电商产业发展,加快推进电商扶贫,该区商务局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出台《裕安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导则》(试行),其中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设网店,对所购置设备一次性每户3000元补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