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组团赴北京快手和京东总部考察电子商务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4-21 11:0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4月15日—17日,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明、副县长朱静带队,县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县融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抱儿钟秀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迎驾贡酒电商公司、迎驾剐水电商公司、蒲公英电商公司、五福斋食品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参加,组团赴北京快手总部和京东总部考察电子商务和直播经济。

经双方充分沟通交流,快手拟在以下几个方面为该县直播经济培育提供合作支持:一是在直播基地运营上,快手推荐业内知名MCN机构与霍山县大别山电商产业园直播基地开展交流合作,磋商直播基地运营方案,与霍山县共建直播基地,拟挂牌“北京快手大别山乡村振兴直播基地”;二是在快手好物联盟/分销库选品上,优选霍山县特色网销产品,优先推荐进入快手好物联盟/分销库,助推霍山县优质产品进入快手供应链体系;三是在电商大V运营上,快手优先为霍山产品及文旅宣传提供支持;四是在直播培训上,采取集中或分期、线上或线下等多种方式,由快手内部专家或知名MCN机构为我县开展直播达人培训、短视频培训、精准定制培训和直播账号孵化,多途径多渠道培育直播人才;五是在六安茶产业带运营上,快手电商业务部正在遴选服务商运营六安茶产业带项目,霍山县有望争取该项目由霍山茶企承接,并与直播基地共建项目合并落地;六是在霍山快手政务号打造上,快手为霍山融媒政务号注册、入驻、运营开通绿色通道,并结合六安市红色微电影宣传系列活动,切入霍山红色旅游板块,指导运营,乘势打造话题,全方位宣传推介霍山。

在京东总部,霍山县考察团参观了京东总部大厦,并与京东生鲜农特产品部相关负责人开展了项目对接。京东生鲜非常看好我县冬笋等产品品质,有意向把霍山冬笋打造成京东特产馆全国销量第一品牌,并对我县石斛、茶叶、酒水、饮料、食品等入驻京东自营平台给予政策和流量支持。项目对接会上,双方就霍山“霍货有名”之端午家礼节合作项目达成初步协议。以京东生鲜为核心,联合京东平台(秒杀、东东农场等)资源,打造霍山“霍货有名”之端午家礼节。契合端午佳节,以粽子为主题,切入迎驾贡酒系列产品、霍山艾草系列产品,整合京东平台流量,整体造势推进,联合营销推广,助推霍山县粽子、酒水、艾草产品突破网销瓶颈,扩大网上销量,提升产品网络知名度。

此次学习考察为霍山县加快直播经济发展开辟了新渠道,为农产品上行对接了新平台,为电商企业与知名平台合作搭建了新桥梁,对霍山县直播人才培育、直播基地运营、霍山县产品入驻快手平台以及霍山县文旅宣传推介都将提升到一个新阶段,必将推动霍山县电子商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打造农村电商安徽样板,引领霍山县电子商务走向全国。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