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裕安区召开2021年商务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31 09:3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3月29日,裕安区2021年商务工作会议在该区行政中心9楼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裕安商务工作,研究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张健副区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千里作商务统计工作报告,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炳如作全区商务工作报告。各乡镇街、高新区(平桥园)、区直有关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经办人参会,区商务局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胡千里同志对限上商贸企业标准及统计口径作出名词解释,对如何加强限上商贸企业培训和申报作出部署要求。区商务局叶炳如同志首先分析了该区2021年一季度商务经济指标数据,并就全年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其次,深入解读最近印发的《裕安区商贸经济“批零住餐”行业主体培育工作意见》,部署安排年度商务工作的重点任务;最后,要求参会单位在做好商务经济发展同时进一步抓紧抓实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张区长在会上对全区商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发展商贸流通经济的重要机遇;二是加强协作,合力攻坚,营造发展商贸流通经济的浓厚氛围;三是压实责任、加强督导,确保商贸行业主要经济指标争先进位;四是统筹抓好其它商务经济发展。要求与会人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刻认识到商务经济发展和限上企业培育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全区商务经济繁荣新局面,为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