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多措促进商贸经济发展壮大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1-03-12 14:4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2021年,金安区商务局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着力调结构、补短板、稳增长、促发展,多措并举推动限上商贸经济可持续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金安区区委、区政府将限上商贸企业发展工作纳入区重点工作,每周梳理工作进度,每月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并将限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区月度效能考评重要参考依据。二是着眼高质量发展,探索新思路。积极探索专业市场和经济综合体单位纳入限上统计的新路子,联同区发改委、统计局等部门实地调研西商集团及万达广场,积极寻求纳统入限方法。把限上企业纳统工作与电商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到线上线下应统尽统,增加电商企业在限上企业的占比率。三是抓住少数关键,做好精准服务指导。抓住批零住餐四大行业中关键少数企业,实行包保联系,主动上门、充分沟通,将为企业搞好服务和业务指导结合起来。会同区统计局认真组织开展限上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以新入库企业为重点,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员数据填报工作,确保数据精准入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