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河棚镇河棚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9-14 11:24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动员会精神,舒城县河棚镇河棚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多措并举,紧盯脱贫攻坚“秋季攻势”重点工作,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聚焦核心任务,全面保障“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按照逐组逐户逐人逐项的要求,持续做好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整改,实行动态监测、过程管控、对账销号机制,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聚焦防范返贫,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着力防止返贫致贫,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重点加强动态监测,制定产业、就业支持政策和扶持措施,落实帮扶责任,切实防止返贫和致贫。

聚焦提升发展,全面提升脱贫成色。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大力推进特色种养业扶贫,不断提高各类带贫减贫主体的生产经营水平和帮扶能力,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收益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