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香”专柜“小窗口” 消费扶贫“大世界”

——霍山县消费扶贫亮点纷呈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27 14:53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浓浓的艾香,琳琅满目的艾草系列产品一上货架便吸引不少顾客的眼球,上架的艾草类、艾香及香炉类芳香四溢,具有大别山特色的艾叶、足浴包、艾柱、艾条、枕头、大小保健腰带、车用三件套等既实用又有保健功能。

“消费扶贫专区是我们乐辉超市的一个亮点,第一期摆放的我们霍山大别山特色的艾系列产品深受大众欢迎,这不光是我县特色产品展示窗口,也是广大群众了解消费扶贫的窗口,满满的正能量。”乐辉超市新港店店长戴玲自豪的说。

“为脱贫献爱,为致富助力”,4月2日全县首个消费扶贫专区在乐辉超市鑫港店开设,4月14日县机关食堂“消费扶贫专柜”上线,先期霍山县商务局优选超市和机关事业单位食堂设置消费扶贫专柜(专区),专门销售扶贫产品。首批上架的扶贫产品有艾草、艾香、粽子类系列产品,蜂蜜、苦丁茶、虾田米等产品后续将陆续上架销售。消费扶贫专区只是霍山消费扶贫开展的一个缩影,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29号)和全国、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霍山县积极行动,深入推进消费扶贫工作。

一是全方位调研摸底贫困户农产品基数。霍山县商务局会同霍山县扶贫移民开发中心、霍山县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开展贫困户农特产品调研摸底的通知》,首批摸底贫困户因受疫情影响滞销农特产品情况,联系对接电商企业帮助销售。之后每月统计汇总贫困户农产品存量数字,按照消费扶贫方案多渠道进行销售,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

二是培育一批霍山农产品知名品牌。由霍山县商务局牵头,对大宗农产品统一注册商标、统一量化包装,目前蜂蜜和苦丁茶统一包装已设计完成,统一商标“忘言品”已向国家商标局申请注册。

三是发挥电商销售优势。动员电商企业,利用电商销售优势,对接销售贫困户蒿子锅巴等系列产品,为农村电商经营者提供产品开发、包装设计、网店运营、产品追溯、人才培训等专业服务,提高贫困人口使用网络和用户终端等能力。对扶贫专区给予流量支持。目前蒿子锅巴系列产品日销量200余斤,极大地畅通了贫困户销售渠道。

四是开启直播扶贫助农系列活动。今年霍山县委、县政府将陆续推出6期扶贫助农活动,从4月份一直持续至9月份,一个月推出一个主题,分别为霍山黄芽、霍山石斛、艾草、小香薯、虾田米、红灯笼椒等系列直播活动。4月份“网络开茶节”率先开启,拉开今年网络直播扶贫助农序幕,4月13日由霍山县商务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20年霍山扶贫助农网络开茶节”开幕,霍山县委副书记苏昊、县政府副县长纪昌国来到抖音直接间,开启线上“云带货”之旅,在3小时的直播过程中,11.7 万人观看,带货总量突破153万元,其中礼品款霍山黄芽大受好评,销售一空。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