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发展“宅经济”催生新业态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4-16 08:05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群众线下消费被压抑,零售、娱乐、餐饮和旅游业等行业受到巨大冲击。但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宅经济”的增长,社交平台、电商平台、直播平台等都遇到极大的发展机会。该县采取多种举措,在疫情期间发展“宅经济”催生新业态。

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利用企业家和人力资源工作微信、QQ群等平台,积极宣传省、市出台的《42条稳岗创业支持政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指南》等指导性文件,支持企业做好各项惠企政策申报工作。该县霍迹寻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做安徽区域钉钉部署推广授权服务商,从事应用开发“云办公”,将传统的企业服务从线下拓展到线上,疏通政府与企业间信息沟通渠道,打造便捷、高效,无障碍的信息交互模式。疫情期间,该企业建成1个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通过收集164家企业的基础数据,分配好相应的服务人员,在2天内帮助企业完成钉钉组织架构的搭建,让企业每个员工再手机上填报每日健康数据,平台进行收集整理,助力企业健康复工。同时培训员工使用线上办公平台,并于每日晚间在线直播,保障每家企业的线上办公正常运行。

发展社群销售模式。受疫情影响,该县不少企业经营额大幅下降,很多企业老板转战线上,通过电商、微商、直播带货等方式挽回疫情造成的损失。该县成凤农业合作社的负责人陈来凤,是一名“稻田养虾”新晋的“网红”,利用抖音等短视频直播平台,向周边和其他地区的养殖户传授稻虾养殖经验、分享做农业心得、宣传合作社自产产品等。她发布的短视频受到很多人关注,拥有3.8万忠实粉丝。她通过抖音举办多期稻田养虾培训班,与养殖户相互交流,分享产品销售渠道,拓展产品销路。该县吴大妈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直播卖货方式销售霍山农特产品。网红主播通过直播介绍产品,疫情期间“蒿子粑粑”“鸭火锅”“腊肉腊肠”等多款产品销售额达10万多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