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他的心里,疫情防控就是一份责任,一份坚守
一一记裕安区商务局程刚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20-02-25 08:20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程刚,中共党员,裕安区商务局对外经济贸易股负责人。

1月17日,在大家享受小年家人欢聚时,程刚同志的父亲突发脑梗死,住进了市人民医院。程刚母亲年迈。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本来就身负重担的他,现在雪上加霜。

1月22日,裕安区商务局党组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区有关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和会议精神,并就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迅速扩展的情况下,程刚同志“舍小家为大局”,在怀着对父亲、妻儿的愧疚之情毅然返回单位投身到抗疫一线。

程刚同志说:“现在,父亲瘫痪在床,照顾父亲的重担压在了年迈的母亲和柔弱的妻子身上,每天回家看到卧床不起的父亲、一脸疲惫的母亲和妻子,我既心疼又自责;对于理解支持自己工作的父母、妻儿,内心更加愧疚。但是,我既是父母的儿子和妻子的丈夫,更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要以大局为重。”程刚同志白天坚持值守在包保社区政务新区,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宣传防控抗疫知识,做好返乡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管理等工作,始终把好社区防控第一道防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没有请过一天假,更没有缺过一次岗。他对妻子说:“现在真的很累,你也受苦了,但都很值得,你再坚持坚持,等疫情过去就好了。

程刚同志在完成单位分配的防疫工作的同时更是主动作为,在得知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的企业及员工严重缺乏防护物资的情况时,积极找寻购货渠道,协调采购防控紧缺物资口罩1万只,在关键时刻有力地支持了辖区内大型商超等场所一线人员的防护需要。与此同时,程刚同志还不忘动员辖区进出口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富美医疗为了保障国内医疗一线防护物资的生产供应,需要调整出口生产计划,程刚同志主动提出帮助企业做好调整。安徽省六安市鸿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龙虾出口的企业,该企业看到裕安区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想献出一份爱心,却又不知道向哪里捐款时,程刚主动帮助该企业联系六安市裕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款5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程刚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坚强力量。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