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商务局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发布时间:2019-12-02 10:56
字号:下载我要纠错打印收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终测评在即,裕安区商务局落实商贸市场主责主业,聚焦商贸点位全力备战创文测评,强力推进创文工作再压实。

靠前指挥,精准督导。11月中旬,裕安区牵头区文明办和区商务局组成督导组深入商贸市场创建点位开展现场督导。督导组先后走访检查城区重点商超、农贸市场等关键点位,对市场营造创文氛围、完善基础设施、严格分行划市、打造内外环境、规范车辆秩序、优化文明服务、开展诚信经营等方面实施了重点检查。在肯定属地和商务部门创建工作的同时,对市场内部存在的保洁不到位现象及市场外围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要求市场主管单位、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立即整改,持续巩固日常创建成果,并确保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标准迎接国家测评组对我区创文工作的考评,展现裕安区的创建成果和良好形象

统一思想 对标对表。11月底,裕安区商务局再次召开动员部署会,使每位机关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创建冲刺攻坚工作中来,将创建冲刺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并由主要领导靠前站位,对标测评体系,针对商贸市场点位特点和实际问题,进行周密部署,统筹规划,分组分工,细化任务指标。全局人员以责任点位为重点,兼顾配合项目,全面督导,逐一对标,多次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和检查,确保各类问题督促整改到位。

专人定保,督促整改。裕安区商务局强化了与市场主体、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健全了问题排查、跟踪、督办、整改和回访机制,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特别是创建冲刺迎检期间,针对七个商贸市场点位,逐一明确两名中层以上以上干部定点包保,站桩管理,定点蹲守,日报日汇总,问题即知即改,确保每个点位、每个子项、每个环节都达到创建测评标准。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60人次,发现问题并整改问题40余处。

标签:
关联信息